开封中华职教社召开一届十九次社务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开封中华职教社召开一届十九次社务委员(扩大)会议。开封市政协原副主席、开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树强,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职教社副主任管继平、侯慧芳,职教社副秘书长杨军及开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各小组组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社务委员(扩大)会议由王树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管继平传达学习了中共开封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党中央交给河南及开封的重大战略任务结合起来,与实现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为谱写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侯慧芳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如何更好地提升职业教育人才素质和扩大就业,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

会议还安排了社员、乾瑞书画院院长李励,传达学习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主要精神及大会盛况,提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黄炎培职教思想研究成果结合起来;要回应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刚性需求,紧扣当地经济,助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王树强宣读了《开封中华职教社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并就总结与安排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社员们围绕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积极发言,特别就2020年工作及当前职业教育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矛盾展开讨论,认为要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案》,培养高技能人才,使大国工匠脱颖而出,必须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思想,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同时要注重学习国内外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方法,取长补短,提升办学水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主导型创新创业人才。

王树强在讲话中概要总结了2019年我市职教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特别强调要团结和联系我市广大职业教育界及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开封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徐莉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职教社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为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于2020年的工作,她特别强调并建议: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社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发挥职教社独特优势,做好团结与引导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开封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职教社的凝聚力、影响力,积极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发挥职教社团体社员、社员作用,探索组织建设工作新路子;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各项规则制度,把职教社机关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点的新型机关。

会议结束后,李励向开封中华职教社敬赠书法作品。

来源:开封中华职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