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修武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农’情之约 我心‘乡’往”消费助农活动。

一走进王屯乡新庄村,路口的“中国大枣之乡”标志格外醒目。在玉富采摘园负责人郭玉富的指引下,全体机关干部对果园进行了参观,成排的果树目不暇接,成熟的果实压满枝头,整个果园弥漫着醉人枣香。参观结束后,郭玉富对大枣引入的富硒科学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其带领下,大家纷纷拎起篮子进行采摘。

“有了这一大片果园,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枣农郭玉富说道。新庄村种植大枣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水文土质,造就了新庄村大枣肉厚、核小、酥脆、含糖高、微量元素丰富的特点。近年来,王屯乡以“大枣为媒,以枣富民”为目标,打造新庄大枣绿色有机“新名片”,大力发展大枣观光采摘和深加工产业,凭借县里发展美学经济的东风,新庄村建起了中国枣木文化园、大枣文化长廊、枣文化村牌、四好农村路等,实现了“百亩枣园连天碧,串串枣珠接地红”的枣香情韵。

通过此次助农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做消费助农的代言人、宣传员、践行者,积极为群众致富增收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作出统一战线应有的力量,并继续宣传、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助农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消费帮扶、人人宣传消费帮扶”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