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做实宣传信息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修武县委统战部始终将宣传信息工作作为推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创新推进统战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学习“通经络”。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写作水平。一方面,通过座谈会、调度会、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全县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县委工作要求,及时推送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信息宣传工作等方面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学深悟透统战理论政策;另一方面,组织信息员下基层、到一线,围绕统战领域的热点、难点工作开展学习调研,摸透具体情况,重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写出有内容、接地气、有分析、有建议、对决策有较大参考价值的信息。

二是完善格局“聚合力”。构建“1+1+N”的统战宣传信息大格局。“1+1”即统战部与宣传部建立工作联席机制共同推进;“N”是构建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部机关、乡镇及各类统战团体等组成的宣传信息工作网络,及时反映统战动态和统战成员意见、建议。借助宁城统战公众号、修武融媒等“云上平台”,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重点推介,及时报道,向社会各界讲好统战故事,传递统战声音,唱响同心之歌。

三是督办提质“强筋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制定《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完成情况公示制度》《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办法》,明确考核范围、工作任务、计分标准等要求。按照“每周一评比、每月一通报”的考核机制,实行每周提示、每月通报、每季研判。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