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深学百年统战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一部统战史,百年团结路。7月21日,修武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史专题学习活动,部机关全体人员、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一同聆听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作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报告,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充分汲取智慧力量。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述中,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为主线,结合典型史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统一战线史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了解统一战线历史,把握统一战线规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与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起来,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