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春节前夕,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慰问困难群众 传递统战温暖

新春寄深情,关怀暖人心。1月17日,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瑛携部机关领导班子前往太行街道马坡居看望慰问李欢军等6个监测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来到李欢军等监测户家中,李瑛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细心听取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向上,并送上新春对联和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同时,提醒他们疫情期间要注意保重身体,外出需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有困难及时与街道、社区干部联系。李瑛叮嘱,街道、社区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众,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群众的节日幸福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浓浓年味送春联

1月17日,沁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团市委、市文联、邮政银行、中原银行、农商银行在怀府广场、太行街道马坡居、永威家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春送春联送温暖”活动。

在怀府广场,沁阳籍青年书法爱好者们大展身手、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副又一副春联佳作,往来群众纷纷称赞,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在马坡居、永威家园,工作人员不仅向前来的群众发放节日春联,同时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

此次送春联活动,是沁阳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现了书法艺术魅力,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据统计,此项活动共书写和送出春联600余副。

美化家园共出力  整洁干净迎新春 

为提升马坡居居民幸福指数,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春节来临前,在马坡居开展“迎新春 清洁家园”活动。

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打扫路面卫生,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墙体、电线杆上的广告。经过清扫后,街巷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马坡居的环境,还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立了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