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委统战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中站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抓在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谋篇布局起好步,精准发力抓重点。年初,召开部长办公会,对全年工作进行整体谋划,相继建立《2022年度常规工作清单》《2022年度重点工作清单》,细化落实措施,紧抓部署实施。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对列入台账的事项,明确工作任务或领导批示要求、推进计划、责任领导等内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需要增加的工作事项,及时纳入台账管理;对已办结的事项,及时向部领导反馈落实情况,并做好登记归档;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提升能力强水平,争先创优开新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业务大讲堂”为抓手,引导统战干部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统战工作行家里手。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中站区委统战部工作奖惩积分制度》,以积分排名作为全年评优评先和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努力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氛围,激励统战干部争先创优,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三是立足基础促成效,凝心聚力促发展。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合实际”,牢牢把握活动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工商联换届、政协换届、统战工作会议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成效促进工作深化,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中站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统战担当。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势和作用,聚焦“两个健康”,持续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遵循“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打造品牌”的原则,按照“八有”标准,找准定位、精准规划、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不断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