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到联建社区马坡居开展“庆七一、学先进、创五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联建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社区党员在“五星支部”创建中贡献力量,6月30日,沁阳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太行街道马坡居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学先进、创五星”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马坡居党支部书记贺沁元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为美丽乡村建设及基层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学党史践初心。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七一”党的成立纪念日的由来。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时期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虽然党的诞生纪念日并不是党的一大召开的具体日子,但是,“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已经深深地铭刻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

讲党课创“五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敬建设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问题,为马坡居全体党员作“如何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专题党课,为社区基层党员就开展此项工作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释疑解惑。

学先进树榜样。表彰了一年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名先进党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