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开展“联建话端午 携手创五星”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更好地提升联建单位与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传递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在端午节来临前夕,沁阳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与马坡居委会党支部携手开展“联建话端午、携手创五星”主题活动。

首先,围绕创建“支部过硬星”,开展“共度端午座谈会”。座谈会上,沁阳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与马坡居委会党支部对如何更好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何建好“五星”支部等开展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为下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会后,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和谐端午 ‘粽’情法治”法治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向群众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宗教政策汇编》《防溺水宣传单》《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使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

在随后开展的“端午送真情、帮扶暖人心”活动中,大家看望走访了两户防返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了粽子、牛奶等慰问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把党建联建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在一起,推动机关服务基层,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凝聚党群力量,充分体现党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明创建、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