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中站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二是迅速行动。依托美丽中站同心圆公众号、根在中原网站等平台,在全区统战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活动,多角度、立体化解读会议精神,引领全区统一战线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上下功夫。搭建沟通联络平台,深化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有效拓宽党外人士围绕中心、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渠道;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持续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亮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中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