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6日,解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各街道(园区)及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主战场,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统一战线各领域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引擎,聚焦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力、得力应对“稳”的挑战和“进”的大考,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联谊交友、凝聚人心等工作上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夯实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引领,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加大培养力度,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



来源:解放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