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近日,沁阳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焦作市统战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买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买国指出,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积极作为,各领域工作呈现良好局面。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焦作和沁阳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党建统领全局、“1+4+5”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十个依靠”工作要求,围绕“经济统战抓突破、稳定统战抓巩固、海外统战抓拓展、人文统战抓提升”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加压奋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凝聚力量做出新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刘明法主持。会上,宣读了《中共沁阳市委统战部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