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2022年春季干部培训班统战业务课程开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统战政策的学习领会,6月29日上午,孟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科在孟州市2022年春季干部培训班上以“赓续百年统战法宝力量,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春季干部培训班90余人参加学习。

宋科从统一战线概念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辉煌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我市统战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党的统战工作知识,回顾百年统战历史,明确了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

宋科紧密结合孟州市统战工作实际,宣讲了孟州市统战工作亮点和下步工作要点,强调要持续深化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力量,形成更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