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委统战部“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力促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再提升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日前,中站区委统战部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机关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推行“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即在抓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贯彻落实的过程中,比谁对重大决策部署吃得透、落实好,不比谁开会多、材料多;比谁的增长点多,不比谁现在亮点多;比谁的工作抓手多,不比谁的口号响、思路多;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不只比领导干部的个人能力;比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不比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以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在中站落地生根。

一是以“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为指导,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引导全区统战系统工作人员准确认识统一战线各领域意识形态的具体特点和规律,在准确和坚持一致性的前提下,开展多样性的、具体的意识形态工作,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观念牢牢占领体制外各个群体的思想意识阵地,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

二是以“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为指导,坚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到位。对照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聚焦突出问题,对整改任务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查验,逐条对账、逐项销号,坚持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不走样。按照“清单式整改”的总体思路,做到条目式细化问题,台账式精准督导,链条式压实责任,条块式分项推进。

三是以“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为指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责任贯通起来,把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和岗位责任贯通起来,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坚持分线作战、条块结合,高质量抓好牵头的事,主动做好配合的事,举一反三解决好内部的事,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动力,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升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格局,推动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