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8月1日,沁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瑛,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跟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六个坚持”和“把握好四个关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广泛宣传、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争先的强大动力,在推动沁阳市高质量发展中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二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对标落实上下功夫。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做好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提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三要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职责。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以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工作的新业绩、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