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孟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孟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小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全市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协调服务,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统战宣传调研,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我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广泛凝心聚力。

对于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学习,强调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统战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一是要摸底排查。按照统战成员界别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对全市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进行摸底排查,实行动态管理,切实了解掌握统战成员的特点、人数和行业分布状况。二是要走访调研。要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少数民族聚集村开展调研,与各界别代表人士座谈,及时、真实、准确地了解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符合孟州市统战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破解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研究成策。通过摸底排查和走访调研,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汇总梳理,研究对策,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模式,有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开展,力争下半年统战各项工作争先出彩,为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