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修武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把握好四个关系”等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持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统战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深化全县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落实的力度。三要助力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助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组织动员全县统一战线围绕“工业强县”主战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多点发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