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委统战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博爱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月山镇皂角树村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活动由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军利带队。

李军利针对当天的扶贫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重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不知不扣的完成,帮扶人要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制定脱贫计划,帮助其解决困难、做到用真心真情、真帮真扶。二是认真学习帮扶政策。必须全身心投入,结合工作实际,烂熟于心,提高工作技巧,吃透每户基本情况、症结,打好理论基础。三是立足实际,创新型开展工作。智志双扶,做好做出新的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实实在在实现脱贫。

当天,博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驻皂角树村第一书记琚际兵围绕《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全县贫困兜底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扶贫政策,为大家作了2019年第三期扶贫干部培训。会后,帮扶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一一进行了走访,向其宣传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扶贫方针政策,充分了解每户的基本情况,解决部分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锤炼了党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