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召开春节后收心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上午,修武县委统战部召开春节后收心会,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调整状态、提振精神,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明确任务、加压奋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强势开局、快速启动,努力实现统战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继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的决定》。部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近期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李继豪指出,2022年,修武县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亮点迭出、成效明显。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修武县统战工作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一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机遇,修武县统战工作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动作、新的成效,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创造新业绩,工作上要有新的思路、新的形式、新的突破。

他要求,一要静心收心,凝神聚力。要做到思想收心、纪律收心、工作收心、行动收心,克服“没出正月还是年,年没过完不干活儿”的老思想,迅速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战斗状态,努力做到人到岗、心归位,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全面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精心谋划,注重创新。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努力在强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助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三大发展战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强信心、汇聚更强力量。四要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要做到令行禁止,不找理由、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县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守纪律、守规矩,高效率、高标准,讲团结、讲和谐,推动修武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