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创新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博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助力精准扶贫,通过进一步深化“百企帮百村”专项行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帮扶氛围,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取得了明显成效。

引导帮扶资源向贫困村全覆盖。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博爱县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目前,全县共有38个企业和23个贫困村进行了结对,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

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公益扶贫、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扶贫工程”等方式,积极带动贫困户脱贫。目前,该县恒裕碳素有限公司和博弘服饰有限公司结对张毛光村,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发展观光农业,免费提供肥料和油菜花籽,计划种植100亩油菜花。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帮扶张武村和南朱营村,通过养牛带动贫困户脱贫,免费培训指导,签订肉牛回购协议,安排贫困户就业。三峡益众新能源公司和海华纺织有限公司帮扶崔庄村,确定为6户贫困户家庭进行房屋修缮、墙体改造、厕所改造等。

创新帮扶模式。设立“爱心驿站”,贫困户凭爱心积分手册到“爱心驿站”领取基本生活所需物品;继续开展“吃苦挑战爱心接力——博爱县一直在行动”第三季公益实践活动和“博爱有爱”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开展“博爱有爱”抖音大赛,围绕“百企帮百村”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