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举行2018年“爱在古温·圆梦金秋”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助学善款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温县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在县总工会院内联合举办了“爱在古温·圆梦金秋”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将58家爱心企业捐助的31.5万元助学善款发放给158名贫困大学生,实现了全县二本以上贫困大学生受助全覆盖。温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启卫出席发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温县政协副主席侯传民,县总工会主席耿振华等出席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建主持。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工会主席,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及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该县总工会主席耿振华宣读了《“金秋助学”爱心企业捐款名单》;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县领导为7名“温县金秋助学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善款。 

最后,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启卫作重要讲话。孙启卫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各位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受到资助、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家庭孩子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孙启卫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助力脱贫攻坚决战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温县连续12年举办了“爱在古温”系列活动,累计募集金秋助学善款达261万元,共资助140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孙启卫强调,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各自优势,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向“金秋助学爱心大使”学习,把感恩作为一种信仰,富而思进、富而思源,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工程,主动参与“爱在古温”系列帮扶民生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感恩社会的朴素情怀。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奋发图强,倍加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