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近日,解放区委统战部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弘胤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巩固发展最广泛地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

袁弘胤强调,2022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法宝作用。

就做好下一阶段重要工作,袁弘胤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做到心中有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思考谋划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三是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全体统战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履行工作职责,做到职能有分工、目标要统一、行动要一致,主动做好相关领域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解放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