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孟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1月28日,孟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宋科主持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明确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孟州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1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就2023年工作部署,宋科强调,一要抓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常态”,做好自身约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提效率。在“快”上下功夫,凡事要做到不能等不能拖,上级部署快贯彻、政策措施快衔接、目标任务快落实,提前谋划,快速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质量,推动孟州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重学习。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统战讲堂”等学习平台,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业务知识充电,推进理论知识更新,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孟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强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开创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遵循新时代民族工作“有形、有效、有感”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四级联创”,全力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守牢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底线。创新新活动、新抓手,持续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当好党外干部的“娘家人”。用好“五个关注”“统战讲堂”等平台,为全市统战干部“充电”,锤炼更加过硬的工作能力作风,以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统战队伍为全市统战工作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夯实基础。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