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修武县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发展良策、共话修武美好未来。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卫国宾、张瑞生、李继豪、陶江山、柴荃青、雍冬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瑞生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畅所欲言,为修武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胡小平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胡小平充分肯定了全县统一战线为修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在各自领域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继续为修武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胡小平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围绕工业强县、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宣传推介修武的人文底蕴、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为“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凝聚智慧力量。二要勇担当善作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紧盯中央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部署,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政策机遇,心无旁骛做实业,一心一意搞经营,积极主动拓展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加快标准化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寻求企业发展新突破、新成就。广大民族界人士要积极推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推动修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广大党外人士和新阶层人士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把个人理想融入修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在奋斗拼搏中展现新风采,在担当奉献中体现新价值。广大港澳台侨界人士要巩固爱国力量,挖掘、整合统战资源,不断扩大做优港澳台侨“朋友圈”,激发港澳台侨人士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热情。三要练内功强本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全县统一战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凝心聚力,扎实有效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县委统战部要切实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县工商联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