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委统战部组织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孟州市委统战部组织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活动。企业通过产业帮扶、用工支持、资金扶助、慰问贫困户等形式对贫困村进行了帮扶。金山化工公司投资20.4万元支持槐树乡古周城村建设文化广场,开发旅游产业;孟州市华兴生物有限公司投资16万元帮助槐树乡焦庄村发展油用牡丹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广济药业捐助8万元为槐树乡源沟村建土鸡养殖场1个,温棚2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河南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投入扶贫济困专项资金7万多元,与梧桐、缑村、东葛等村贫困户签订了就业用工合同,为11名贫困人员安排了绿化除草、车间保洁、办公室保洁、后勤服务等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全市21家重点民营企业对口帮扶21个贫困村,与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和制定了帮扶方案,并建立了工作台账,累计帮扶资金、物资共计157万元。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