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温县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璩敬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资源,助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领域,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自觉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要充分凝聚发展力量,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三要强化底线思维,促进和谐稳定。要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政策培训,强化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抓紧抓实宗教领域各项重点任务,稳妥有序推动全县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不断增强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切实把风险防控落实落细。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