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修武县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贾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贾顺利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贾顺利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各类新经济组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组织好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分组学习,全体机关干部要利用统战周课堂开展集中学习,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根在中原网站等加强自学。县工商联要精选格局屏天下课程,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观看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等。三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把修武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增强斗志,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在今年统战工作成绩上、转化在明年工作谋划上、转化在统战干部素质提升上、转化在日常高效工作上,扎实做好“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县“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提供广泛强大的力量支持。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