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四重点”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立足自身实际,突出四个重点,积极筹划新的统战工作,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新亮点。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立足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以培训讲座、座谈交流、读书演讲等形式,调动统战系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学习,增强部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机关自身建设。

二是以调查研究为切入点。转变工作方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到统一战线成员中,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时期统战工作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的聪明才智,围绕武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一批有份量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三是以精准扶贫为突破点。整合统一战线各方面资源,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精准扶贫行动,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慈善捐赠活动。

四是以促进和谐为着力点。建立乡村宗教事务6×2责任体系,织密网格、压实网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引导工作,发挥其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引导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武陟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