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促实干 抓落实比比看 博爱县委统战部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博爱县委统战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比比看活动,听取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上半年履职情况汇报,各位副部长进行工作点评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中层以上干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副部长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方法和思路。

杨莉指出,上半年,博爱县委统战部各科(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职尽责,自觉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需要,是发现工作亮点、开拓创新工作思路的需要,是提高统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需要,是助力发展博爱统战工作事业的需要。

杨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至关重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锻造过硬队伍,强化对统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博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化沟通引导,加强与民营经济、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对接联系,支持党外人士履行职能。要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多谋发展之策、多出务实之招,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三是守住守牢底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加强政策培训,努力培养更多民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抓紧抓实宗教领域各项重点任务,稳妥有序推动全县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宗教场所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