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2日,沁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李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抓好学习宣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统战成员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转、紧贴中心干,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建言献策、引资引才引智、助力创新转型发展、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区”凝心聚力。三是对标对表提标杆。要坚持守正创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战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对工作再梳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做好今年收官冲刺工作,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明年的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四是队伍建设抓提升。要深化和巩固“能力作风建年”活动成效和“立足本职、真正负责”集中整治成果,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严谨、高效实干的干部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实干争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