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民宗局、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董炳麓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委过去五年工作成效,高远务实地擘画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并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具体的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发扬焦作人“特别能战斗”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当先锋、作表率。

董炳麓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在深学细研中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见效。要发挥法宝作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准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结合点,聚力服务转型发展,倾力促进招商引才,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在服务“两个确保”中体现统战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中贡献力量。

就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李鹏要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大统战”优势,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外人士“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学习贯彻的强大合力。要学以致用,服务发展,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优异的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政策理论研究科(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