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赴温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调研温县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陪同调研。

董炳麓首先参观考察了怀山堂、天香面业、大咖食品等工商联会员企业,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各企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危中寻机,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步伐,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

董炳麓还在陈家沟考察了解太极拳文化发展情况,在听取温县太极拳文化传承发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是黄河文化与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县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要充分发挥文化优势,搭建中外交流、学习合作的桥梁,增强华侨华人对太极文化、黄河文化、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焦作海外统战工作。

调研后,他强调,统战部门要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同统战干部交流时,他指出,各级统战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来源: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