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近日,修武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锚定任务,强化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向心力。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书记葛巧红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研讨,增强政治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迅速安排部署,增强落实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必学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做到“四个有”,即有安排部署、有实施方案、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执行力。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求各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具体科室分管统战工作,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推动全县统战工作系统化、程序化、规范化开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强化对统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更加坚定、业务更加精通、作风更加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巩固壮大、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