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帮、战‘疫’助农”修武统一战线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修武县王屯乡聚龙蔬菜协会蔬菜基地格外热闹,统战干部帮忙摘白菜、拔萝卜,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看着自己家的蔬菜有了销路,农户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这是修武县委统战部开展的“以购代帮、战‘疫’助农”统战公益助农活动。

“特别感谢统战部领导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今后发展信心更足了”。种植户王具才激动地说道。

在近期开展的“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交通运力减少、各类批发销售点关闭,导致农户种植的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出现滞销的情况后,修武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消费助农倡议书并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采取公益助农、爱心接力、以购代帮、电商直播等形式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打通蔬菜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华东电缆、鑫宇光、星凯电气、硒为贵等爱心企业帮助农户销售白菜9万斤、萝卜6万斤、大葱1万斤等价值七万余元的蔬菜。

“爱心正在凝集、力量仍在汇聚。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爱心助农活动为小切口,更好服务“共同富裕”大场景,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