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围绕“五个着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解决作风建设各类问题,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着力树牢“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于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聚焦学懂弄通,确保在政治觉悟、思想方法、工作动力方面体现高站位、科学性和成效性,不断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着力执行“贯彻落实”。围绕 “大统战、全助力”工作理念,创新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着力在了解情况研究问题、搞好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政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着力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统战干部以严实标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助推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发展等决策部署中,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作风建设一系列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职责担当。

着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统战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密切的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新时代统战领域重点工作,组织统战干部、党外人士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困难和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着力强化“服务意识”。聚焦阻碍工作效能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攻坚,推动工作时限严起来、办事效率快起来、服务态度好起来、标准质量提起来。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艺术,更好地为统战对象服务。着力凝聚统战工作力量,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契合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优势作用。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