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全面加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为全面贯彻“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这一核心,稳抓统一战线的意识形态基础,深入开展全县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主要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机关工作重点研究范畴和重要工作议程,定期会议研究,专题部署,推进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经常开展、常规推动。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强化统战阵地建设,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依托武陟统战工作微信群、社会各界人士统战微信群、根在中原武陟网站等载体,更好地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把新时代统战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统战各个领域中,在统一战线宣传中时刻凝聚着正能量。

三是多形式开展宣传。采取走访座谈、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督导指导等方式,分别对宗教领域、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进行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学习,引领统战对象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

四是重点加强对非公经济的引导和对宗教思想传播的管理。不断持续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非公企业主动投身到武陟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到助学帮困光彩事业等为载体内容,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各宗教协会代表人士的思想引领,促进宗教领域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