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抓牢“四心” 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修武县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扎实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不忘初心,法宝效能最大化。2022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坚持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学习掌握统战思维、运用统战方法、汲取统战智慧。修武县委统战部充分利用“每日一学”“统战周课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平台载体,深化对百年统战史的学习吸收,并将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刻学习掌握党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传统和宝贵经验,以学习成效,指导推动各项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

坚持维护核心,风险隐患最小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的政治嘱托,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县统一战线根本政治要求。对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作为底线工作强化管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时刻绷紧守牢民族宗教这根思想之弦不放松,确保全县统一战线人心安定、大局稳定。

坚持服务中心,服务保障最优化。始终做到“县委有号召,统战有行动;县委有部署,统战真落实”,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三大战略,第一时间向全县统一战线发出倡议,号召全县统一战线要凝聚发展共识,深刻领会全县经济发展的战略定位,把工业和文旅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主动建功立业,提高统战工作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

坚持凝聚人心,团结联合最大化。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的重要要求,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统战访民情、纾民困”等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升民营企业的满意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统战成员经常性开展暖心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工作和身体健康状况,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在传统节日,通过短信息的方式向修武籍在外工作、创业的人士遥寄问候,不断增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