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三强化”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自疫情暴发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持“三强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一是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强化群众防护意识。通过发布《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发放宣传页、微信推送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统战成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加强自我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

二是检查各类场所,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部署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多次深入宗教场所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确保和谐稳定。积极响应“我帮基层来站岗防疫一线党旗扬”活动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正大国贸分包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入户登记等工作。对于有特殊困难的老年群体,特别是高龄、失能老年人,与社区干部一起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探视、精神慰藉、生活照料等服务。

通过“三强化”措施,使全区统战成员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区防疫大局,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