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开展做好“三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沁阳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到基层一线去、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联建社区马坡居、永威家园开展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核查员“三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升防疫意识,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到马坡村和永威家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置防疫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新动态、防疫政策,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

二是严守疫情防线,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党员志愿者协助马坡村和永威家园排查外来人员返沁报备情况,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全面精准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和所在地具体地址等信息,每日更新汇总,对于返乡人员及时摸清何时何地返乡并积极上报,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切实履行好防疫排查员的职责,守牢疫情防线。

三是落实管控措施,当好疫情防控“核查员”。党员志愿者前往马坡村主要出入口及人员密集场所查看出入人员扫码及佩戴口罩情况,对未扫码或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及时掌握永威家园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信息,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沁阳市委统战部将持续开展好“三员”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展现统战干部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助力全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