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举行民族宗教工作顾问聘任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持续深化,8月4日上午,孟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顾问聘任仪式隆重举行,现场聘任了5名与民族宗教工作联系紧密、拥有多年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人士担任民族宗教工作顾问。孟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科出席仪式,向几位工作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宋科在仪式上对受邀担任顾问的几位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聘任民族宗教工作顾问是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几经探索,深思熟虑后形成的新机制、新路径,我们不但要以此次热烈的仪式开好头,更要为下步顾问团的工作起好步。顾问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希望各位工作顾问发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发挥各自岗位的专业优势,多出“金点子”、当好“智囊团”,以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热情、负责的精神,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发挥好“外脑”作用。

“我很荣幸,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架起公安机关和统战部门的桥梁,做到信息共享,凝聚合力。”“作为一名国保老干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用我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配合统战部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我已退休,但民族宗教工作的经验没有丢,我会尽快进入角色,精心大胆的为民族宗教工作建言献策。”“维稳工作、国安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作为,做好民族宗教相关工作。”“网络舆论阵地越来越重要,我一定要站好民族宗教工作网络的前哨岗。”5名工作顾问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