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县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8月18日,修武县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城镇办)统战委员、乡镇助理员参加培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闫海东就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培训。

培训会强调,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一要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围绕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两个重点,积极引导,依法管理,切实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二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时代特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鲜明主线,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这个根本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条根本原则,自觉适应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全面加强领导,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着力健全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确保宗教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建设过硬队伍,积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推动新时代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结束后,各城镇办统战委员、助理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也进一步认识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策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