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统战部上好“三个专题课”全面贯彻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温县县委统战部坚持领导带头,上好“三个专题课”,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上好政策宣讲课。将会议精神纳入县委党校教学内容,县委统战部部长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做好温县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为党校主体班学员讲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主体班学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助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二是上好统战系统党课。开展统战部部长上党课活动,围绕“学习贯彻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列会议要求,做好温县民族宗教工作”,县委统战部部长为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讲授党课,对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有效提升统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上好业务培训课。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全县统战系统学习培训计划,积极举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与全县“创五星 促振兴”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相结合,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利用党建e家视频会议系统,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对各乡镇(街道)驻村干部、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高驻村帮扶干部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意识和依法依规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