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孟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孟州市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11个乡镇(办事处)、34个相关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防控关键期,各级各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一要严格按照《孟州市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区)实施方案》要求,及时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积极组织本辖区、本领域做好孟州市级示范单位、先进个人推荐工作。三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细胞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机载体,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明确任务、加压奋进,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推动全市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孟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氛围打造示例图,要求迎检单位要提前谋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具有鲜明特点的整体创建氛围。



来源:孟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