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表彰暨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近期,博爱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表彰暨培训会,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重点村街支部书记和协理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博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军波主持会议。

大会对2021年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莉要求,“邘新社亲”已经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要紧扣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叫响“邘新社亲”金字招牌,重点打造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对2021年度全县民族宗教领域表现突出的40个先进集体和13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邀请市民宗局刘卫锋科长和温文锋科长分别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政策进行授课。两位科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人员系统学习了民族宗教工作基本理论、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民族宗教干部处理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