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近日,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为沁阳市建设“三城一区”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征,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瑛参加调研活动。

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和博爱县许良镇大新庄的“邘新社亲”有着500多年历史,自明代两个村庄结为“社亲”以来,两村村民情同手足,不仅每逢春节相互探望,更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堪称村街互助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

在邘邰村,王家鹏听取了该村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邘新社亲”的由来和两个回汉村之间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相关情况,并到邘邰村中心小学查看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行学堂展播厅和民族团结进步纽扣画展览,要求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形式和内容,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把“邘新社亲”的典型经验挖掘好、培育好、推广好,在丰富载体、打造阵地、扩大影响上进一步做好文章。

王家鹏一行还在太行、怀庆街道详细了解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

王家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讲好我市民族团结故事,为沁阳市建设“三城一区”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