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区委统战部三举措打造清廉统战机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马村区委统战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打造清廉统战机关。

一是 “制度+廉洁”,筑牢防线。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修订完善议事决策、请示报告、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廉洁自律等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理人、财、物,不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二是“学习+修养”,廉洁自律。依托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党章党纪等,持续推动党风廉政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廉政系列活动,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上党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自律+底线”,防微杜渐。全体机关干部要严守做人底线,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党纪条规,把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作为人生信条,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来源:马村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