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讨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沁阳市问题楼盘分包领导责任落实错误的教训,教育引导全体统战干部自警、自省、自查、自纠,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7月19日,中站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讨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健出席活动并讲话,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干部以“汲取案例教训,真正履职尽责”为主题,从岗位实际出发,畅谈自身在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表示将以“立足本职 真正负责”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真抓实改,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

宋文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躬身入局。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现实意义,克服厌学情绪,克服行动缓慢,克服形式过场,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短,增强立行立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6月28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在机关内部开展大学习、大交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升标杆、争创一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查摆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要具体抓、抓具体,直奔问题去,找准找全需要解决的能力作风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要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提升标准,认认真真整改,扎扎实实落实。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担当使命。统战工作包罗万象,统战成员众多,民族宗教工作任务繁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任务艰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临新的课题,做好统战各项工作关键在抓落实,统战干部要有勇担新使命的魄力和干劲,紧密联系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用与时俱进的理念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中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