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四面镜子”打造合格统战人士队伍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充分利用“四面镜子”,努力打造“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统战人士队伍。

一是用好“反光镜”。对照标准,自查不足,组织全县统战人士学习中央省市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查,以学促做。要求全县各界统战人士坚持常照“镜子”,时刻反思,自觉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时刻保持心中有原则、有底线,对党忠诚,敢于担当。

二是用好“显微镜”。严肃纪律,针对个别统战人士思想、作风、精神状态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始终从“显微镜”中剖析原因,查找问题,及时约谈,严肃追责。牢固树立统战人士纪律意识,促进统战人士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工作面前守纪律,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

三是用好“放大镜”。扩大团结面,体现包容心,求同存异,引导各界统战人士相互尊重风俗习惯、价值取向等方面的差异,做到“心胸宽、视野宽、思路宽”,善用“团结—批评—团结”工作方式,用好品格、好形象、好作风感染人,最大限度地团结合作。

四是用好“广角镜”。多方听取意见,广泛凝聚人心。利用“武陟统战微信群”“各界人士微信群”、座谈会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密切联系,增进感情,共同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大画好同心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