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以“清明时节祭先烈 传承精神向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心存感恩,缅怀先辈,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3日,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清明时节祭先烈 传承精神向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知”清明。集中学习清明节的由来、时代意义、历史发展和节日习俗以及革命传统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清明文化习俗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从内心深处敬重他们,仰慕他们。

“观”清明。集中观看纪念英烈功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片,共同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将英烈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不断为统战事业的发展发光发热。

“诵”清明。全体年轻干部吟诵经典,缅怀先烈,感怀清明。《感悟清明》《长津湖》《用身体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我们的节日——清明》《可爱的中国》等优秀诗词与文章节选,以文明祭祀的方式,用诵读寄哀思,借经典润心田。

“祭”清明。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的“云”上文明祭扫专题活动,通过网络祭奠英雄、追忆先人、寄托思念,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为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献出一份力。截至目前,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网络祭英烈活动人数已达到60人次,留言70余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沁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