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委统战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孟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孟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随后,班子成员向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效落实。

最后,市委统战部支部书记、副部长唐长江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他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根据岗位工作职责和特点,明确各个岗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廉洁从政坚定防线。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利用单位学习日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机会,促使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强化制度制约,规范部门权力依法运行。深入贯彻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内监督、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公示等制度规定,真正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市委具体办法和纠正“四风”若干意见,结合新情况新问题完善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