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统战部创新开展“党建+”模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为激发机关党支部的活力,今年以来,山阳区委统战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党建+”模式,积极“走出去”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一是”党建+文化“。以”党建+文化“服务为着力点,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联合结对帮扶社区到绞胎瓷博物馆、李商隐文化主题公园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党员铭记历史,达到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凝聚人心的效果。 二是”党建+社区”。深入分包“五星”支部创建社区,针对社区创建短板,结合实际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深化党建共同体效应,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三是“党建+企业”。让党建文化在企业发展中增效出力,实现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凝聚起强大软实力。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促进民营企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充分彰显责任担当。结合区工商联,积极以“会”招商,让商会在服务家乡招商引资中挑重担。 四是“党建+联谊”。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广泛团结党外人士,推进党建工作和统战业务同频共振。建立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平台,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同心大联谊”。 五是“党建+服务”。与联建支部对接,以“党员干部联户”、党员“双报道””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 六是“党建+课堂”。以”党建+课堂“的学习教育模式,解决部机关写作水平滞后的短板问题,邀请有经验的老师讲解提升写作能力的知识,达到学有方向、学有成效的目的。 七是“党建+红色阵地”。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将课堂搬到红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山阳区委统战部